還記得拔完智齒的當下 心裡面那成就感 ~ 在內心裡面不時聽見自己大喊 媽 我辦到了 ~ 哈哈哈 !

只是這一切都高興得太早 ~ 哈哈哈 !

 

乖乖拿了藥 國泰醫院美麗的護士也給了我一張術後照顧SOP 要我回家照著做 不外乎就是

一、按時吃藥 藥有兩顆 一顆是消炎 一顆是止痛

二、48hr內用冰敷 48hr之後用熱敷

三、盡量吃流質食物 用另一邊吃東西

四、吃冰涼的食物 熱還有辣等等重口味避免 以免傷口爆炸 這時候的傷口還是座活火山 隨時有噴發的可能

五、不能做激烈的運動

 

 額 ............. 應該是這意思吧 ! 我也不知道 ...

 

我是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手術之後大約三個小時左右 麻藥就退光光了 由於怕痛 所以一回家 嘴還麻著 就先吞藥了 ...

只是萬萬想不到 這來自外海的地震 一開始陸地上的人們沒有感覺 但隨之而來的海嘯 ....... 以毀滅性的姿態 如滔滔江水般的 完全零死角啊 !! 槓 ~ 完全某爹造 .... 那痛 從嘴裡痛到下巴 從前面痛到後腦 ~ 挖哩咧 ! 現在是啥小情況 !!!

止痛藥只能撐三小時,唉呦 ! 那日子 是要怎麼過下去啊 ? 冰塊 ! 對 ! 冰敷 .... 快點 !

冰敷能止血 不會再波波波的猛噴 能暫時冰住少一點痛覺 

家裡媽祖婆看我那樣子也不忍心 拿出了她從日本扛回來的壓箱寶

我的第一個晚上就這樣 每三個小時 吞三顆 然後沒法睡覺 就看電視轉移注意力 不知不覺就天亮了 ...

 

聽很多病人的經驗都是這樣 聽說人的身體在晚上的時候由於很多器官都休息了 病毒 病痛大多都在晚上作怪 白天它們也要休息的,隔天還是一樣 微微的不時從嘴角滴著血 嘴巴也張不開 反正就是痛 啥也沒吃 但是到了白天稍微能睡得著了,一直到隔天晚上 老婆煮了碗像是給小孩子吃的副食品一樣的瘦肉粥 放在風扇吹涼了 那一碗 我吃了一個多小時 ~ 哈哈哈 ! 第一天老實說 只能用個慘字來形容

第二天開始痛還是一樣 但血好像沒什麼在流了 還好 我還擔心 一直再吞血水 這樣感覺好噁 !! 哈哈

第三天痛少了大半,開始腫的跟包子一樣 臉完全變了型 哈哈哈 

  

這是第四天 臉還是稍微腫的歪歪的 哈哈哈 開始買暖暖包回家熱敷 順便做開口練習

前一周結束甚至到拆線後 嘴巴幾乎都還是張不開 醫生說這是正常的 臉上的筋 因為傷口有腫 所以身體會產生一個機制 告訴嘴巴不能張太開 好讓傷口休息恢復 所以有這種情形的 千萬別緊張啊 ! 我術後一周後拆線 也是只能開一指多一點點 哈哈 ! 慢慢復健就會好的 ! 只是吃東西很煩 吃東西跟個小姑娘家一樣秀氣 哈哈 !

前幾天嘴打不開 無法刷牙 也怕碰傷傷口 可以去全聯買不含酒精的漱口水喔 ! 幫助清潔 也能讓傷口盡快癒合

傷口處有白白的 那是血塊 別用舌頭或是牙籤手賤去挖掉它們喔 那是要保護你的傷口處不讓細菌侵入的 記得喔 !

 

過完年後 有空再來拔另一邊的智齒 這次有了經驗了 大概就是難過前兩天而已 之後的一周吃東西稍微注意一點 然後勤漱口 就能把傷口很快的照顧得很好囉 ! 

最後 希望大家 沒處理過智齒的 不用擔心 去找個好醫生 勇敢的就去拔一拔 越年輕 越沒困擾 也恢復得越快 ! 祝大家幸福喔 !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嘟把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