咳 咳 ! ! 嗯哼 !! 這是第二次戒菸了 ! 終於再度下定決心要與萬惡的香菸 Say 掰掰 ! 

記得在去年就使用過戒必適這產品戒菸,可惜只撐了一個月就被公司調往大陸去,當然在大陸那地兒上班 ... 只能呵呵 ~ 你們懂的 !不過已經讓我知道戒必適這玩意兒的利害,喔 ! 講到這兒 大頭跟大家介紹一下大頭兒的菸齡 從當兵到現在也大約十五年了,詳細一天幾包大頭也忘了 只記得那是個很快樂的人生時光 !! 哈哈 ~ 反正一天兩包 無處不抽 起床就抽 半夜起床尿尿也得補一根 可以說無時無刻的被萬惡的尼古丁制約 

當然在這十五年的歲月之中也有無數次的想戒菸的念頭 所有的人都知道這不是個好東西 (抽菸的人也知道) 當然用意志力撐下去的結果 發毒誓 手腳綁住 抽菸工具全扔這些把戲 到頭來也只是被更多人笑而已 ~ 哈哈哈 !

想抽菸的時候 就算颱風天的半夜 也能奮不顧身的往便利商店衝阿 !! 

曾經有段時間覺得自己的肺好像真的快不行了 半夜突然起床喘不過氣來 心跳亂七八糟莫名其妙的跳很快 咳嗽咳血痰 爬樓梯喘得要死等等之類 感冒我都能一包up 我現在都覺得不知道我當初是怎麼辦到的 ??? 哈哈哈 ~

這是我第二次使用戒必適戒菸了 該爬的文 該懂得常識 由於去年就都看過了 原理其實就是 阻斷大腦尼古丁接受器 跟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 (尼古丁也是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) 效果就像讓你抽菸後一樣能很快樂一樣 只是沒有尼古丁 然後吃藥 吃藥 還是吃藥 早晚一顆 一個月過後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重點是大頭兒因為已經有了去年戒菸一個多月吃戒必適的經驗了 所以對於初期頭一個月會有的身體變化 戒斷反應等等 已經知道會發生什麼變化了 所以第二次 不緊張 也覺得都遇到過了 變得很輕鬆喔 ! 

喔 ! 對了 ! 大頭跟所有人不一樣的戒菸方式是 人家吃戒必適是還持續有抽菸 然後慢慢變的減量 而大頭的方式是 想戒菸的時候 我就抽完最後一根 然後該扔的全扔 就永不再碰了 ~ 呵呵 @@ 其實戒菸跟女朋友分手一樣 大頭兒是要分就分得乾乾淨淨 清清楚楚 絕不藕斷絲連的喔 ! 我現在已經第二次戒菸又滿一個月了 跟去年一樣 一吃藥就一根都沒碰了 連戒菸門診的醫師都誇大頭呢 !! 哈哈哈 ~ 得意中 .......

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大概出現的戒斷症狀反應跟對應方法

1~3天 簡直生不如死 那脾氣隨時都可能像浩克一樣會爆發 (吃戒必適舒緩遠離壓力 遠離有菸的地方 比方說帶孩子去動物園等等)

3~7天 生不如死的情況有改善了 但是便秘 便秘 便秘 !!! 嚴重的事情說三次 ~

 是的 ! 對應方法就靠它 別懷疑 早晚服用 ~~~ 戒必適 藥不能停 藥不能停 藥不能停 !!!

第二周 撐過第一周之後其實身體上的菸癮已經壓下來一大半了 身體的功能也感覺舒服很多了喔 ! 會很想吃東西 零食之類的 就是人家說的戒菸變胖的恐怖症狀 這時候呢 ~ 大頭兒 ...

 沒錯 ! 我連減肥一起

這邊會講到慢跑減肥 我只簡單介紹 慢跑也是會分泌大腦的多巴胺的喔 ! 而減肥是要持續30~4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才會轉化燃燒脂肪的 持續一個月 每周固定三到五次 低強度的慢跑 大頭跑了一個月瘦了五公斤 吃沒刻意減量 想吃啥吃啥 ! 只要不抽菸 啥都沒再怕的啦 !

第三周開始才敢參加消夜 聚會 應酬等等 看到人家再抽 第一句我就勇敢的說 不好意思 我戒了 ~~~ (其實 心裡羨慕的很阿 阿 阿 ! ! ! ) 但出門前 我會在任何有壓力的場合 或是吃飯的場合之前先吞一顆戒必適 其實生理 心理 就不會那麼想抽菸了 ! 因為吞下戒必適的頭兩三個小時 就像你剛抽過菸那樣 滿腦子多巴胺 人家再邀請你抽 反而會覺得我才剛丟掉菸 不抽了 那種感覺  !

第四周慢慢開始 偶爾會忘了 今天有沒有吃過戒必適 ? 今天吃一顆還是兩顆 ? 有時候整天都忘了吃 路邊看到人抽菸 感覺也不是那麼羨慕了 靠近一聞反而覺得那味道好像有點臭 尤其跑步的時候 運動公園有人再抽菸 我看到的是以前超級無敵沒水準的自己 唉 ! 想想 戒了也好啦 !

第五周 ... 剛去看了戒菸門診 又拿了四周的藥 之後有什麼驚喜再跟各位分享囉 !

   

對了 ! 這邊有個小經驗分享 ! 就是戒菸門診

這是大頭兩次看戒菸門診的經驗喔 ! 去年頭一次看戒菸門診是去路邊隨便挑一家私人診所看的,而今年捲土重來戒菸 是跑去衛生所看的 ~

以前以為都一樣,後來差異大了去了呢 !! 跟各位仔細報告 ! 服務態度是都還可以但私人診所除了每次去都有掛號費用好像是150摳摳的樣子然後我們二代戒菸門診每次拿藥補的差額是兩百塊,在私人診所裡 我要求一次看能不能多拿一些戒必適 記得去年最多就給我兩周 然後會盡量要求你不斷的回診 賺掛號費 ...

第一周 150+200

第二周 150+200

....... 一直到整個療程 假如有八周的話 那就是350乘以8 就是 2800大洋 ~

 

而今年改換去衛生所看的 ~ 頭一次一進門 醫生笑嘻嘻的 然後跟我說 謝謝你來參加我們的戒菸診所 ! 沒錯 !! 重點是 不收掛號費 看完醫生說 我怕你比較忙 沒空 我一次開四周給你 光聽到這些 我就感覺我們政府 那推廣戒菸的氛圍 一整個讓大頭覺得 大頭有救了 我也要成為不抽菸的人 在這裡我要說的是 除了免掛號費之外 二代戒菸拿藥 不管你一次拿一周也好 四周也好 就是兩百塊 !!  你真的沒看錯 ! 有去買過戒必適的都知道要是沒補助的話 那戒必適的價錢 也是 貴三三(台語) , 重點是 不麻煩 ! 不用每周跑一趟診所 ! 也不會像個病人一樣被看待 

 

回想這十五年的抽菸時間 花的錢應該七八十萬跑不掉了 從一包40塊的萬寶路抽到現在100塊 健康捐也不曉得花了多少在上面 也不是說要撈多少回來 重點是為了自己的身體 給自己重生的機會 二代戒菸每個人每年好像有兩次療程 等於可以拿上16周的藥 當然以很多人的經驗 大概吃個四到八周就可以無痛戒菸 遠離菸害 而且好處多多喔 ! 想想 坐長途飛機的時候不用擔心很久沒菸抽 開車上高速公路不用常常去休息站 對孩子 對家人都是好的 為什麼不去做呢 ?

戒必適不含任何的尼古丁成分 想戒菸的朋友 也不見得要像大頭一樣那麼極端的戒菸方式 戒必適是可以讓你慢慢的 很自然的減少抽菸一直到不知不覺就忘記抽菸 大頭自己走過來 也希望更多抽菸的朋友 也能給自己一個機會 去參加戒菸門診 不管你還抽不抽菸 去拿這個藥 按照療程吃 很自然的你就遠離菸害了 戒菸最怕戒斷症 戒必適能讓你很自然的減緩這些症狀 再加上自己的堅持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一個健康的人生喔 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嘟把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